在美國如果不會開車,就像沒有腳一樣哪都不能去。

所以這裡的開車就跟在台灣騎機車一樣,是人人必備的一項技能。💪🏻

在台灣我雖然有汽車駕照,但加州的法規台灣的汽車駕照只能給觀光使用,所以還是得要考這裡的駕照上路才不會有問題。

加州的路考其實滿簡單的,沒有倒車入庫、沒有S型,也沒有上坡停車再開,

如果在台灣開車技術很熟的話到這裡開絕對沒問題。

只不過我台灣駕照是10年前拿到的,在台灣也只開過四次而已😔,

所以我還是有請教練教我6個小時,

之後自己多練習再去考。

 

<考試流程&路線>

在路考之前,先去DMV網站上,預約要考試的日期和時間,把預約單印下來。

到了考試當天連同車子登記證、保險卡、筆試通過的證明還有陪考人的駕照直接交到8號櫃檯就可以了(不用再跟一群人排隊或是排預約的隊伍)

8號櫃檯檢查完畢後,就把整個資料放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下,把車開去路考的隊伍。

排隊的時候可以熄火,畢竟等很久,但安全帶一定要綁著,不然輪到考試時忘了繫就不會過了。

也不要亂下車,因為看到有人下車被罵。

考官來後,會叫你把窗戶搖下,然後檢查腳/手煞車、喇叭、方向燈、車頭燈、雨刷、除霧還有Arm signals

考官上車後,就照著👍考官的指示開車,若聽不懂可以請考官重複一遍。

我的Long Beach考試路線是從

DMV出去右轉Willow St. 

然後再右轉Lakewood, Lakewood會做Lane Change在左轉到Stearns St(有些人會左轉到23rd St)

在Stearns St的第一個路口左轉到住宅區,

我在這邊路邊停車和倒車,倒車要小心慢沒有關係只要不要碰到路緣就好。

好了後往前開,第一個路口左轉,一直開到第二的路口左轉,然後右轉回到Stearns St

從Steans St再右轉到Redondo Ave,這邊也會做Lane Chane

最後右轉到Willow 回到DMV停車,在DMV裡面要打方向燈,停車的時候也要打。

路考可以有15個小錯,我只錯了5個,

有兩個都是煞車太急,要慢慢煞才行。

然後有一個是要注意限速,太快或太慢都不行。

尤其從慢車道轉到快車道,要加速快一點,不然考官會覺得開太慢了。

Long Beach只要不是交通顛峰時刻其實路線是滿簡單的,

我是早上9點多左右路考,路上沒什麼車, 住宅區的路邊也沒停什麼車,所以就很好開。

考試最重要的就是拿出自信來,不要讓考官覺得好像不太熟的感覺,

犯錯也不要太荒,下一個再做好就好。

希望考加州駕照的考生都能一次就過!

arrow
arrow

    圓麵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